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沉墨的猫-分享

今日花,明日果!感恩生活,分享乐趣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爸妈做饭不好吃的同学们,你们怎么长大的?  

2011-08-22 14:14:34|  分类: D开心雷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今天看到一个朋友的贴,她整理了一下《爸妈做饭不好吃的同学们,你们怎么长大的?》贴的回贴,看着挺搞笑,在这里转载一下吧:

*    每次吃饭就像完成任务一样,不过还是忍过了二十几年。。 


*    其实我一直不相信有做饭不好吃的爸妈的,直到高中有一次去了一个同学家。。。那叫一个难吃啊~
 
*    同感啊同感啊 我是到了二十几岁 才知道这世界上真的有做饭不好吃的父母 那个阿姨的厨艺简直让人抓心挠肝 一桌子菜非咸即糊 非糊即硬 非硬即焦!! 我还在她家住了十多天,体重直接降了18斤
 
* 我们家常年地吃炖白菜,炖萝卜,炖茄子,炖豆角,炒白菜,炒茄子,炒西红柿,炒土豆丝,炒黄瓜。
平均每道吃一千天啊一千天。所以我从不挑食。

而且我发现凡是这种家庭,一般都能平安地吃成个胖子。......
 
* 我妈唯一好吃的菜就是盐菜扣肉,菜市场的那种弄好了的,,,,
 
*哎楼主怎么不先八八
我麻麻不会做饭,偶几次指出来被批挑食。然后偶一直自卑,认为自己味觉存在偏差。
后来,后来请同学来家里吃饭。
N年之后同学告诉我,你麻麻做饭不好吃。
那一刻,我想对全世界的男人说:娶个会做饭的老婆很重要,当然自己会做饭也很重要。
 
*我家人都很瘦,没办法,我老妈做饭简直匪夷所思!经常有超乎想像的组合!!还有就是总跟别人家学,把我和我老爸当小白鼠!如果菜买多了,会连续做一个菜,就是连续几天,饭菜都是一样的,悲催的是连摆放位置都一样,我经常以为自己穿越了啊! 
 
*  还记得有个帖子里面一同学说她第一次去别人家吃饭才知道有肉丝,萝卜丝这个东西。。。 因为她妈切菜都是用剪刀,他们家没菜刀。。。。
 
*  看了标题哭着进来
我妈妈不会烧菜,基本上能烧熟就万事大吉,导致我从小就没什么味觉,只要不是馊的统统能对付,番茄炒鸡蛋端上来永远是稀烂的番茄下面一滩连在一起的鸡蛋 %>_<%
所以我一点也不挑食,吃嘛嘛香,好朋友烧了碗粉丝给我吃,激动的泪流满面
认识我的人都爱跟我一起吃饭,他们说我吃起来比猪都香,看着就有食欲
*  我所有的同学去过我家吃饭之后,一致觉得原来自己父母做的饭是这么的好吃。直到现在我们都30多岁了,朋友们一提到要去我家吃饭,就都事先吃饱垫了肚子才出发。
简单说一个例子。有一次我妈煲汤给我喝。我喝了一口,说不好喝,没味。我妈翻出来一包方便面调料,整包倒进我的碗了,搅和搅和,对我说:现在好喝了,喝吧。
 
*  这个是要天赋的呀,我小时候家里是我爸爸做饭的,水平一般般把。
我妈妈的水平嘛,不提也罢。反正我记得我上初中时,有天就我和我妈在家,爸爸已经把所以要做的菜都买好了,就只要烧就可以了,可是我妈妈竟拎着那条鱼非常诚恳的对当时最多12,3岁的我问鱼怎么烧?顿时泪流满面啊。。。。。。
然后为了防止我哪天被我妈饿死,我只能自救学厨艺,想不到竟然成了厨房高手啊。
现在我们家如果需要烧复杂的菜式的时候就都是我掌勺了,所以现在我讨厌过节啊,讨厌过节,过节都是我在厨房里忙,其他人都在混吃等喝啊,真不公平。
 
*  对于一个没什么味觉的人来说……
吃什么真的关系不大……
很多人说我妈妈做饭很好吃……
本人悲催的尝不出来……
别人批评那家小吃店的东西难吃
依旧尝不出来……
其实我真好养啊
 
*  我们家杯催记录是:一周的时间里全吃水煮豆角!
一周的水煮白菜!
一周的水煮。。。
一周的水煮。。。
安全地长大了,造成的直接后果是:我吃什么都好吃,甚至学校食堂的饭菜!在初中进校一年时间内长了20斤,没长个!  

*  这还不惨,最起码也只是一周。去年我回娘家一个月。昊奶奶在这照顾昊。那一个月。昊吃的都是清一色的肉末菜粥 爸妈做饭不好吃的同学们,你们怎么长大的? - 沉墨的猫 - 沉墨的猫-分享。到现在。一说起煮这个粥。他就抗议。

*  我也不知道我妈做菜难吃,直到有一天我说,这菜做的跟我妈妈做的一样好吃,然后别人用鄙视的眼神看着我
 
*  我小学到初中,我们家通常都是把肉和2、3种蔬菜全扔一锅里煮,就这样!
小时候我们家并不很穷,爸爸虽然是小工人,但妈妈在做生意
还有没有比我们家更极品的??有没有??没有了吧!!!
后来有一次我去同学家吃饭,吃得泪流满面,因为同学她妈妈做的菜太好吃了,生平第一次吃到
 
*  这有什么,自力更生嘛,我高中时班上有个男生,每天放学后总是急着回家,说是回家做饭,我们问他为什么不让老妈做,他说他妈妈做的没法吃!然后他初二开始下厨,自始成为家里大厨,他妈妈每天把菜洗好切好,专等他回家下厨,有一回他放学后踢球回家晚了,全家人边啃饼干边等他,他一回家他妈妈热情洋溢地迎上去说:儿呀儿,赶紧炒菜,妈都饿坏了! 汗.......
然后,我们全班女生都说,以后要是找不到这样一个会做菜的老公,就要生一个这样会做菜的儿子
 
*  我妈妈做饭水平时好时坏 ,并且属于那种绝对不能夸的那种 ,如果一夸奖她,就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。

经验证明了好多次。 比方说今天的梅干菜扣肉很好吃,一夸奖,未来的十天每天都是梅干菜扣肉 ,让人看到吐。

 

*  曾经我就很悲崔的吃了两个多星期,而且一天三餐都是这东东,早餐还是煮好了面条拌梅干扣肉,要是味道好吃吃就忍了,关键是味道还超难吃的那种。  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问了句:到底买了多少斤梅干啊,人家回答XXX(我老公)买的早吃完了,我又去买了四次了,我当时差点直接晕倒 。

* 我婆婆是看到我做的什么菜,就跟着学着做,比如我做个番茄鸡蛋,她接着一个星期都做番茄鸡蛋。我做了红烧排骨,她接着一个星期天天是红烧排骨

 
*  马勒隔壁的,我真都要疯了,最近基本半夜都是饿醒的。。我这么说吧,泡方便面吃都成改良伙食了。我妈只会做炒菜,一年很少做顿菜,做了还做顿跟炒菜是的,然后肉类只会切丝跟菜炒。像什么酱鸡腿啊 ,糖醋排骨做的好吃不好吃不说,根本都不怎么做,平均一年一个月能做一次就差不多了。一年里百分之80的时间,都是他妈的土豆丝,茄子,柿子,是里边有肉,满满一冰箱的肉给那放着,就不能成块弄。最可气的是,每天晚上做饭做了两个多点,结果就做出来一个菜。而且还不能说,她是典型的那种,我给你做饭了,我就是对的,你要说我,就是挑我毛病。。而且家里吃饭从下到大都差不多是一个菜,就这样我家从小到大,没有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,都是一个一个吃。我他妈真要疯了,我他妈真要疯了,最近晚上没招了,嘴馋就上网上找图片看,什么好吃的各种看。。。我他妈真的要疯了。。我他妈真的要疯了。。我快得厌食症了,马勒隔壁的,还不能说,提建议都不敢,马勒隔壁的,我跳楼吧 
 

*   我现在已经到一天只吃一顿饭的地步了。。。到现在还睡不着,我准备等早上起来跟家人要点钱,理由:我想去吃 操他祖宗十八代的肯德基里全家桶了。真要疯了,前一段上班还好基本不用再家吃,最近在家休养,学习。。哎,来网上发发牢骚吧,这么大了也不能跟家人发火。。。我他妈的真是受够了,马勒隔壁的我他妈真是受够了,还好快要自己出去住了。。总算出去了
 
*   我真的不是来黑我亲娘滴~~~真的真的(无限回声),比较有印象的事:
1.我初中时她做一道鱼,恶腥,腥到屋里不能进人,出于节俭的惯性,用绳子吊着盘子放下去给底楼的猫吃,那只猫。。。天天出去打野食垫饥的猫。。。。居然闻了闻就走了。。。天呐~~“我妈做的鱼猫都不要吃”,我真的没黑她~~
2.还是我初中那会,让我们尝她新开发的菜,说向CCAV某节目学的。。。我看到外观就打哆嗦----不知道城里的童鞋有没见过乡下有钱人家砌得很好的坟包,本白泛灰的那种。。。从坟包顶上挖开夹出来的5X10CM的猪肉还是生鲜带血的。。。OMG。。。我哭求我娘亲以后不要再创新了,就以前那种让我胸闷的吃吃就可以了。。。
3.回家坐双月子时表妺来小住,回去向小姨哭诉:JJ这么些年是怎么过来的,阿姨做的东西每天吃到想哭。。。怎么嫡亲的JM水平能这么天上地下的。。。
4.和LG聊天,说到食物对人生的意义,他说:吃了妈妈(我妈)做的菜,不到一星期就觉得人生无望,毫无乐趣可言~~
。。。其实还有很多,赶着出门,不8了。。。这样的妈造就了我海纳百川的胃,吃嘛嘛香。。。可能能击穿底线的真的不多了。。。
 
*  我妈的手艺是饭店厨子的水准,而且没做过的食材也能自己想着法变着花的做出来,我爸擅长做面食,做肉菜。。。
而且他们有个特点是喜欢边做边碎碎念做法,
“红烧肉得先炒糖色。。”
“和饺子馅得炼点花椒油浇上去才香。。。”
“炒菜就是要把油给烧旺旺滴。。。”
所以我从小没做过饭硬是被他们给碎碎念给念会了。长大后,自己也爱上美食论坛,厨艺书也买了好几本来看。
一下厨,有如神助嘿,一桌子菜色香味都没差。
后来遇到现在的老公,发现他吃嘛嘛香,完全没有好吃不好吃的概念,什么菜都好吃,那个发自内心啊,感觉没吃过好的。
跟婆婆见了面才知道,婆婆做饭实在是太难吃了。炒菜吧,冷锅冷油的放菜进去,开火炒;还为困扰了她一生的问题而郁闷,就是她做红烧肉为什么永远硬得像石头,原来她先放盐并且加冷水;作料只认识葱姜蒜,甘草、草果、桂皮、肉桂叶什么的她以为是中药。
做菜那个难吃啊,我都不好意思说。两个月瘦了五六斤,弄得她以为我挑食,还跟老公抱怨我娇贵。
后来结婚了我下厨了。她的世界观彻底改变了,每天都又惊又喜地问我这个咋做的那个咋做的,这是干啥用的那是起啥作用的。她还跟我学会了包饺子烙饼卤肉。家里买了什么好点的菜她都不敢拾掇,要先问我怎么做的。
所以我腰杆很硬,说话很大声,吃好饭对一个家庭来说真的很重要。还没嫁人的妹妹们,如果爱好下厨,就学个好厨艺,真的亏待不了自己。

 

想想自己,其实参加工作时,做的饭菜难吃,同住一屋的人都叫我别做菜,只负责洗碗就行了。后来几个会做菜的都同时休假一个月,又轮到我做轮值,硬着头皮做了整整一个月的菜,后来就做得不错了。我休假回老家时,请老同学们吃饭,我自个做了一桌菜,都吃个精光,关键是做家乡里不常见的样式,当然口味不能太差。

后来,谈恋爱那会,老婆不会做,我做的饭菜老婆都说好吃!结婚后,老婆挺愿意自己做,我从来都是鼓励,直到有一天老婆说我做的饭菜不如她,我就更乐得只吃不做了,然后包洗碗。 想想我们家的礼睿应该不会有上面一些同学的感慨吧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21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